運動雲

世大運/奧運金牌殺手! 羅曼切克400自由破世大運紀錄摘金

▲羅曼切克(Mykhailo Romanchuk)2017游泳世錦賽1400自由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曼切克2017游泳世錦賽1500自由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在今年的世界游泳錦標賽擊敗里約奧運400自由金牌澳洲名將霍頓(Mack Horton)的烏克蘭21歲泳將羅曼切克(Mykhailo Romanchuk),20日台北世大運首日自由400預賽力克奧運400混金牌得主萩野公介,決賽再以3分45秒96奪金,同時也刷新世大運紀錄。

羅曼切克在首日的世大運游泳400自由項目,以3分48秒73分組第一,擊敗里約奧運男子400混金牌得主,日本泳將萩野公介晉級決賽。晚間進行的決賽更是以3分45秒96奪金,同時刷新世大運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大運男子400自由原紀錄,是波蘭好手史坦奇克(Premyslaw Stanczyk)在2009貝爾格勒世大運所創下的,而世界紀錄則是德國的貝德曼(Paul Biedermann)寫下的3分40秒07。

▲羅曼切克(Mykhailo Romanchuk)2017游泳世錦賽1400自由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右)羅曼切克2017游泳世錦賽1500自由,擊敗(圖左)霍頓1400自由奪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21歲的羅曼切克,甫在今年的世界游泳錦標賽中,以14分44秒11擊敗澳洲名將,里約奧運400自由金牌得主霍頓(Mack Horton)勇奪男子1500自由式銀牌。羅曼切克在台北世大運奪得游泳項目第一金,也是生涯世大運首金,羅曼切可在世大運不只參賽400自由,也有參與21日的1500自由以及23日的800自由。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體育魂大爆發!世大運力挺中華隊!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高級Buffet餐券限時抽!世大運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