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救上萬痲瘋病患!德修女普福病逝 巴基斯坦舉國哀悼

德國修女普福(Ruth Pfau)(圖/路透)

▲德國修女普福(Ruth Pfau)。(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巴基斯坦投入半世紀打擊痲瘋病的德國修女普福(Ruth Pfau)昨入土長眠,這是人口多半為穆斯林的巴基斯坦首次為外籍基督教徒舉行國葬。

根據外媒報導,出生於德國的普福於10日辭世,享壽87歲。她於1960年來到巴基斯坦南部港市喀拉蚩(Karachi),並致力於打擊痲瘋病,前前後後總共在全國設立超過150家痲瘋診所,照顧數以百計病情最嚴重、生活最貧困的人民。由於她的奉獻,痲瘋病於1996年獲得控制,普福至此成為巴基斯坦人民的巾幗英雄。

披上巴基斯坦國旗的棺木由士兵抬入喀拉蚩聖博德主教座堂(St Patrick's Cathedral)接受人民致敬。巴基斯坦總統胡笙(Mamnoon Hussain)昨天也前往出席國葬,他悲傷地表示,普福年輕時就來到巴基斯坦,改善患者疾病,「普福雖然在德國出生,但她的心在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言人札卡利亞(Nafees Zakaria )也在聲明中提到,「巴基斯坦全國向普福博士的非凡成就致敬,我們將永遠緬懷她,我們失去了一位英雄。」喀拉蚩瑪麗阿德萊德痲瘋中心(Marie Adelaide Leprosy Centre)的工作人員莫里斯(Yasmeen Morris)說,「她的離開是人類的巨大損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正義暨和平國家委員會(National Commission for Justice and Peace)執行董事喬德里(Cecil S. Chaudhry)提到,「普福是巴基斯坦史上首位受到國葬待遇的基督教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德國修女普福(Ruth Pfau)(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