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苦練2小時想拚6塊肌 24歲男「尿出醬油色」洗腎救一命

▲腹肌,六塊肌,肌肉,健身,運動,腹部,鮮肉,小鮮肉(圖/達志影像)

▲年輕人每天拚命運動練6塊肌,竟然練了4天就洗腎。(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四川武漢一名24歲張姓男子近期胖了10多公斤,於是他就跟朋友打賭要在2個月練出6塊腹肌,開始每天到健身房苦練2小時,沒想到才運動了4天,就發現尿液變成醬油色,就醫後被診斷出是「橫紋肌溶解」,進而引發「急性腎衰竭」,最後透過洗腎才救回一命。

根據《楚天都市報》報導,張男因為工作忙碌缺乏運動,近期內胖了10多公斤,因此就找朋友打賭,要2個月練出6塊腹肌,否則就請吃半個月自助餐,他就開始每天下班到健身房苦練2小時,卻沒想到第4天之後,他上廁所時發現尿液顏色,深褐的像醬油顏色一樣,最後連小便也尿不出來,嚇得他趕緊到醫院檢查。

醫師檢查後發現張男「肌酸激酶」是正常人的100多倍,因此確診張男是罹患了橫紋肌溶解,並且也引發了急性腎衰竭,所幸經過血液透析治療(洗腎)後,張男病情才穩定下來。張男知情後相當後悔說,「都怪我太急於求成了,才會傷了身體。」

醫師表示,橫紋肌溶解的患者,多數都是由運動引起,當肌肉因不當運動(突然激烈訓練)受到破壞後,肌肉裡的肌紅蛋白大量進入血液,接著通過腎臟排泄時,可能會堵塞腎小管,進而導致急性腎衰竭,因此運動健身一定要循序漸進,若運動後出現肌肉酸痛,最好先停止運動多喝水,如果症狀沒有緩解,並出現小便減少、顏色變深或者身體浮腫的情況,建議儘早到醫院就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