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10萬棵樹!緬甸用無人機播種 「神分析」種子存活率超高

透過無人機種樹,一天最大值為10萬顆。(圖/取自推特/Seed Strategy, Inc.)

▲透過無人機種樹,一天最大值為10萬顆。(圖/取自推特/Seed Strategy, In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無人機近幾年來已漸漸成為民眾的攝影必備工具之一,除了能進行空中拍攝外,現在更被用來種植樹木。英國公司「生碳工程」(BioCarbon Engineering)與非營利組織合作,下個月將在緬甸播種,據了解,每天可種植10萬棵樹木。

根據《fastcompany》報導,過去5年來,緬甸居民在伊洛瓦底江(Irrawaddy River)的三角洲種植了270萬顆紅樹林,試圖恢復消失數10年的生態系統。然而這項工作相當艱鉅,不僅費時,也需要騰出人力進行,且還有更大片的土地等著人工播種。不過當地居民未來將能專心在照料新樹木上,因他們獲得「無人種樹小幫手」。

報導提到,透過無人機種樹的步驟之一,得先飛行在超過地面300英尺高的空中,收集相關地形與土壤資料,經過運算後就能取得播種的絕佳地點;其次,無人機根據運算結果將「種子莢」(seed pod)射出至目標土壤中,其誤差僅幾公分的範圍。

生碳工程的聯合創始人之一費多倫科(Irina Fedorenko)表示,「我們能夠修正無人機種植的樹木種類和目標地點,確保種子獲得最高的存活率。」費多倫科說,「傳統的方式是直接飛到空中將種子灑落,它可能擊中岩石,也有可能掉進沼澤裡,那些種子將無法生長,但現在我們能夠控制這樣的狀況。」

報導指出,一台無人機操控人員能夠同時間監控6架無人機,因此每天能種10萬棵樹,不僅比人工的速度快上10倍,成本更僅只有人工的一半。費多倫科說,無人機播種測試在英國已進行超過1年,種子存活率極高,「成效肯定比直升機好太多,有些特定的植物種類,無人機播種的成果已與人工相當。」

截至目前為止,緬甸居民在伊洛瓦底江三角洲750公頃的土地上種樹。下個月開始,無人機將協助在另外250公頃土地上種下100萬棵樹。非營利組織工作人員期望,完成該計畫後能擴大到10億棵樹木的目標,更能進行複製至其他地區。

費多倫科說,如果財政上許可,這對位於熱帶地區的國家來說將是好消息,但也強調,到2030年,計畫恢復森林覆蓋的範圍為印度國土的大小,「目前的速度絕對辦不到,因此我們還得繼續創新」。

▼透過無人機收集地形與土壤資料。(圖/取自YouTube/Info Biocarbon,下同)

透過無人機種樹,一天最大值為10萬顆。(圖/取自YouTube/Info Biocarbon)

▼將運算過後的資料分析出播種的絕佳地點。

透過無人機種樹,一天最大值為10萬顆。(圖/取自YouTube/Info Biocarbon)

▼無人機最後將「種子莢」(seed pod)射出至目標土壤中。

透過無人機種樹,一天最大值為10萬顆。(圖/取自YouTube/Info Biocarbon)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