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鬧場世大運!北市民進黨團痛批市警局:縱容暴力

▲▼世大運抗議民眾。(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年改團體鬧場世大運開幕式,北市警挨批執法不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世大運開幕式19日熱鬧登場,但過程中卻發生反年改抗議團體包圍小巨蛋、阻礙各國選手進場的憾事,讓本應該完美順利的開幕式活動畫下汙點。對此,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表達嚴正譴責,並要求即刻嚴辦滋事人士;同時,黨團也質疑台北市警察局事發後態度消極,甚至有縱容暴力之嫌,要求嚴辦鬧事人士外,市長柯文哲也應嚴查、究責。

民進黨團指出,警局將鬧事分子帶回保大後,後續全無作為,導致在訊後鬧事分子全無保飭回,並將責任全推給檢察官。黨團痛批,就因北市警局當下不願具體指認丟煙霧彈等犯嫌,才讓檢察官根本無可作為,北市警局針對本次事件可說是極度縱容,丟臉丟到國外去竟還扯「小事」,黨團要求即刻從嚴偵辦。

黨團並指出,台北市政府上下態度消極,執行長蘇麗瓊於記者會也僅表示再檢討,針對北市警局是否有疏失並無明確表態,市長柯文哲迄今對於是否究責北市警局更是毫無作為,黨團嚴正要求市長嚴查、究責。

民進黨團嚴正譴責暴力,並提出嚴正要求,台北市警局必須從嚴偵辦此次世大運鬧事事件,且針對北市警局處理抗議民眾之疏失,也要求市長有所作為!黨團要求嚴辦鬧事人員,查辦嚴懲,才對人民有所交代,絕不容許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