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2800人進場為中華泳隊加油 總教練:選手終成主角

▲安廷耀。(圖/記者張克銘攝)

▲安廷耀為中華泳隊世大運第一位出賽者。(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潘泓鈺/林口報導

中華泳將20日世大運首日賽程,國體湧入2800名觀眾為中華隊喝采,不過首日7個項目、16人出賽,都沒人能夠取得晚間決賽門票。但在男子4x100的自由式接力項目中,「輔大4泳將」林建良、安廷耀、黃硯歆以及王郁濂繼5月全大運之後,再度刷新全國紀錄,面對觀眾熱情吶喊,泳隊總教練李澄峯,感動的說道,「台灣游泳選手在這天終於成主角。」

游泳項目並非中華隊強項,過往世大運最佳只得到第7名。而台北世大運首日賽程,「輔大4泳將」林建良、安廷耀、黃硯歆以及王郁濂於4x100自由式接力中,在地主觀眾面前創下全國紀錄,差將近1秒的時間就能晉級決賽,以第10名姿態,獲得決賽第2替補資格。但泳隊總教練李澄峯對於子弟兵們表現表示肯定,也很感動全場觀眾熱情支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左至右)林建良、安廷耀、黃硯歆以及王郁濂世大運4x100自由接力破紀錄。(圖/記者張克銘攝攝)

▲(左至右)林建良、安廷耀、黃硯歆以及王郁濂世大運4x100自由接力破全國紀錄。(圖/記者張克銘攝攝)

雖然首日無人能夠晉級決賽,但總教練李澄峯對於子弟兵們的表現相當滿意,表示,選手狀況都十分良好,後面的比賽可以期待。李澄峯也談到,「在備戰期間泳隊受到丁聖祐事件以及開幕典禮反年改鬧場,多少有受到影響,儘管選手們不是主事者,但心情上難免受到影響,教練團都有在協助安撫情緒,希望把重點放在場上。」

游泳首日國體湧進2800名觀眾進場幫中華隊加油,李澄峯說道,「這樣的狀況在全國賽事是看不到的,感覺非常好,游泳選手,往往在台灣是屬於比較不被重視,不過在世大運這天終於成為主角。」輔大4泳將之一的黃硯歆也說道,在觀眾們的歡呼之下,感覺更有突破的動力,尤其在上水的那一剎那,更是覺得振奮。

▲世大運游泳觀眾。(圖/記者張克銘攝)

▲世大運游泳觀眾。(圖/記者張克銘攝)

▲世大運游泳項目,首日擠進2800觀眾為中華隊歡呼。(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泳將在世大運首日,由安廷耀上午9點打頭陣出征男子400自由,之後男子100仰的王郁濂、張厚基,男子100蛙的李炫諺、許涵棚,女子200仰徐安、男子50蝶朱宸平、張國基,女子4x100自由接力李彥妮、張芳語、曾婕娟與墨俐兒,男子4x100自由接力的輔大4泳將,皆無法取得晉級。

其中李炫諺在男子100蛙中,以1分02秒84排行分組第5,距離第一的加拿大籍選手沃爾(Elijah Benjamin Wall)差1秒57,最為亮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體育魂大爆發!世大運力挺中華隊!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高級Buffet餐券限時抽!世大運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