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2018強攻11都 要給蔡英文最狠的一擊!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正式就任。(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新氣象!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在20日全代會上正式就職,迎面而來的關卡就是2018年縣市首長選舉,也可視為2020能否重返執政的重要指標。面對民進黨展開「13席保衛戰」,現傳出國民黨以全台半數縣市執政目標,除了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台東縣及連江縣等執政縣市必須守住,一級戰區則匡列台北市、基隆市、嘉義市、雲林縣、新竹市及宜蘭縣,力拼2018「坐6搶5」。

今年5月當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隨即表示,2018地方選舉,將盡全力做周密安排,挑選在經驗、操守、能力等各方面能對人民盡忠的人才,透過大公無私、公正公平公開推薦,以爭取民眾對國民黨的信任與支持;另外,2020也必須提早準備,在立委、總統選戰獲取重新執政機會,讓國民黨贏回尊嚴,也讓中華民國重新發熱發光。

▲▼國民黨全代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在備受關注的新北市部分,根據《ETNEWS新聞雲》透過網路進行「2018新北市長選舉藍綠大調查」,結果顯示,不論民進黨派出台南市長賴清德、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都輸給現任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其中,在全體網友意見中,侯友宜還以42.2%支持度,擊敗賴清德的38%。

至於「重鎮」台北市,國民黨則有眾多人選浮上檯面,包含已表態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前立委丁守中、台北市議員鍾小平,還有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李彥秀及曾銘宗、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等人,如何順利整合也是一大難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本報資料照)

▲▼六都電競大賽啟動記者會,侯友宜。(圖/記者季相儒攝)

蔣萬安(圖/記者周宸亘攝)

另外,在嘉義市部分,現任民進黨籍市長涂醒哲多次施政民調「吊車尾」,能否在明年順利連任,也備受討論;目前國民黨則傳出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市議長蕭淑麗等人選。面對尋求連任的彰化縣長魏明谷、雲林縣長李進勇,國民黨也將推出曾任鹿港鎮長的立委王惠美,以及前雲林縣長張榮味之妹、立委張麗善。

曾任3屆宜蘭縣議員、現年65歲的羅東首位女鎮長林姿妙,則被視為國民黨拿下宜蘭縣穩定人選;她多年來深耕地方,被認為基層實力堅強,更傳出讓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直接向總統蔡英文「告急」。面對民進黨多人表態投入宜蘭縣選戰,林姿妙先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打拼認真最重要」,還說政治是良心工作,自己一步一腳印,未來也不會被「勸掉」,絕對會「選到底」。

另一方面,在高雄市長部分,近日也傳出吳敦義將安排韓國瑜出任高雄黨部主委;由於韓國瑜在日前黨主席選戰中,以鮮明、嗆辣個性打響知名度,並成功帶起話題,一旦參選,有機會展現奇兵效果,甚至逆南部戰績、撼動選情。

▼韓國瑜。(圖/本報資料照)

▲▼韓國瑜。(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