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千萬別說的「5大NG話」... 小心毀了孩子們一生!

嬰兒,親子,寶寶,育嬰,育兒,鼻子(圖/達志/示意圖)

▲錯誤的家庭教育方式,可能影響小孩子的一生。(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家庭教育會影響小孩的一生,有時,父母親為了安慰或鼓勵的話語,仔細想想其實很不切實際,甚至會讓小孩誤解,這些善意建議最終可能對他造成傷害。國外網站《Lifehack》列出以下5句父母最不該說的話,快停止這些行為,別再當雷爸媽啦!

1.「我怎麼說,你就怎麼做。」
其實,小孩多會學習爸媽的「行為」,而非爸媽說的話。如果你常告訴女兒別對弟弟大吼大叫,但平常卻常對他們做同樣的事,這時,你必須先改掉這個壞習慣,才有資格教小孩別這樣子做。一定要做好榜樣,因為爸媽是對小孩最具影響力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一切都會沒事的。」
沒有人能確定未來的事會完全順利,千萬別給小孩錯誤的希望,不然最後在他們眼中,你只會變成一個騙子。此外,這種建議也會減少孩子們練習獨立思考的機會,實際一點,老實讓孩子們知道事情真實狀況,這真的不代表你會抹滅掉他們對人生的希望。

▲▼聊是非用圖,親子,家庭,夫妻,育兒 。(圖/視覺中國CFP提供)

▲爸媽本身將會是對小孩最具影響力的人。(圖/CFP)

3.「男兒有淚不輕彈。」
有些爸媽教導小孩的觀念,依然被一些傳統思想給束縛,當爸媽對兒子說出這種話時,不僅是在否定他內心的感受,同時也在傳達「你必須忍住情緒,因為這個社會不允許男人哭泣」的訊息給他。但長期壓抑情緒其實很傷身,也容易造成家人間的關係裂痕。

4.「只要做自己,什麼事情都會好的。」
這句話容易影響孩子的人際關係。「做自己」沒有不好,但這並不代表都會有好結果,每個人都有缺點,孩子們有些不恰當的行為,甚至是非善意的舉動,可能造成別人困擾,這時就需要爸媽出來勸導,並給予一些正確觀念,才會讓孩子們更好。

5.「多想想未來,你就一定會成功。」
有時,這些關於「未來」的話語,可能對他們造成很大壓力。還在上小學的孩子,其實沒必要花太多時間去思考應該多參加什麼課外活動,才能更容易錄取好學校。加諸太多不必要的壓力在孩子身上,只會造成反效果,甚至將孩子推向歧路,多讓孩子們好好享受現在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