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不受抗議影響 地主選手力拚佳績讓世界看見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選手進場,中華台北選手進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中華台北選手進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19日開幕受到反年改抗議團體阻撓,許多國家代表隊成員因此無法順利進場參與開幕,對此,身為地主的台灣選手們,雖感到遺憾,但也強調不會受影響,期許能用場上的表現,讓世界看到台灣。

原本應是熱鬧的各國代表團繞場節目,沒想到在C字母開頭的國家開始,就因外圍抗議團體的激烈行為,導致各國代表團隊伍受阻,無法進場,也讓台北田徑場內出現僅見各國國旗,卻未看到參賽選手繞場得離譜場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幸經過50分鐘,各代表團終於陸續進場,場內氣氛也逐漸熱絡,最終在地主中華隊選手進場、精彩表演以及「永遠第四棒」陳金鋒帥氣點燃聖火下,讓這個屬於台灣的歷史之夜圓滿收尾。

事件發生後,陳偉殷、陽岱鋼、高志綱、周儀翔等台灣頂尖運動員都在個人社群網頁發表看法,希望大家能把舞台留給這群年輕運動員發揮,而不是淪為抗議鬥爭的場合。

▲亞洲田徑錦標賽,林家顥。(圖/記者魏立信攝)

▲跳遠好手林家顥。(圖/記者魏立信攝)

台灣跳遠好手、首度參加世大運的林家顥當時也在選手隊伍之中,當下遇到抗議攪局,讓他感到相當錯愕,「難得在台灣舉辦,是許多人、運動員花了多少努力換來的,希望讓世界看到台灣,但不是這種方式。」

林家顥認為,體育是相當單純的,盼大家不要用其他方式模糊這次世大運的焦點,儘管感到遺憾,但他強調,並不會因此受到影響,屆時會在場上拿出最好表現,力拚佳績。

世大運男籃代表隊隊長李愷諺也表示,抵達開幕現場下車時,看到很多國旗、很多台灣人,感動到全身起雞皮疙瘩,畢竟有這麼好的機會能回家比賽,無奈卻有突發事件,很難過台灣是用這種方式讓全世界看見,不過也不要因此被影響,替台灣、選手、代表團成員、志工以及維護秩序的警察加油。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