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挖出「高麗15代王肅宗」皇陵 墓室由花崗岩砌成

▲▼開城市(개성특급시)挖掘出高麗第15代王肅宗王陵。(圖/翻攝自(圖/翻攝自《朝中社》)

▲開城市(개성특급시)挖掘出高麗第15代王肅宗皇陵。(圖/翻攝自《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國家遺迹保育機構在南北韓邊境發現古代陵墓,南北長達29公尺、東西寬13公尺,以4條河堤作分隔,可劃分為3個區域,還發現貼金木棺碎片、高麗時期的龍鳳紋瓦當、青銅勺柄,經考證過後,此遺址為高麗第15代王肅宗墓。

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韓國國家遺迹保育機構與國家科學家的研究人員聯手收集高麗皇陵地點特徵,5月底開始展開為期20多天的實地挖掘,最後在開城市確定高麗肅宗王陵位置。

肅宗墓位於開城市(개성특급시)以西3公里處的半山腰,南北長達29公尺、東西寬13公尺,以4條河堤作分隔,可劃分為3個區域,北邊一區有曲牆、墓室、墓底座;二、三區則有東西對稱的文武官像

肅宗墓室由整塊花崗岩砌成,呈半地下結構,南北長3公尺、東西寬1.2公尺、高達1.6公尺。另外,還發現貼金木棺碎片、高麗時期的龍鳳紋瓦當、青銅勺柄。經國家科學家的研究人員驗證後,確定此遺址為高麗第15代王肅宗墓。

據報導,高麗王朝在918年建立,以開城市作為首都,第11代文宗的第3兒子肅宗在1096年繼位,擔任高麗皇朝第15任皇帝,在1105年逝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