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反年改鬧世大運 吳斯懷切割:八百壯士不干擾賽事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退將吳斯懷。(圖/記者楊佳穎攝)

▲退將吳斯懷。(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徐政璿/台中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8月19日在台北田徑場盛大登場,未料反年改等抗議團體卻在現場出現大規模抗議,賭住出入口,造成部分國家代表團無法進入開幕現場,讓田徑場線上一度陷入無人窘境。對此,發動反年改的「八百壯士」行動副指揮吳斯懷20日受訪表示,八百壯士曾發佈中英文對照新聞稿,強調不會發動群眾,也不會做其他影響、干擾賽事的活動,會顧慮國家顏面、國際活動程序,對其他團體採取的行動沒辦法評論

世大運19日晚間開幕,台北市政府針對台北田徑場及小巨蛋周邊路段進行管制, 反年改團體從下午就聚集在台北田徑場及小巨蛋周邊,聲援反年改群眾除拉布條、鳴笛外,也不斷在場呼口號。晚間各國選手進場時,反年改團體更堵在出入口,造成部分國家代表團無法進入開幕現場,讓田徑場線上一度陷入無人窘境。

對此,吳斯懷今日上午出席國民黨全代會前受訪表示,反年改團體在整個台灣社會中非常多,其他團隊的努力或採取的手段,自己不做評論,但「八百壯士」在8月1日就已多次發出通告,「我們支持世大運,也鼓勵所有參賽選手爭取佳績,我們很了解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我們不會干擾賽事,我們發出正式公告,也不發動任何團體抗爭」,更特別告訴其他團隊,不要假冒八百壯士名義,「法律責任他們要自負」。

他進一步說,在8月16日八百壯士也發出一份中英文對照的新聞稿,歡迎所有團隊來參加世大運,也希望他們有好成績,「我們向政府訴求的只是年金改革,政府毀憲亂政這塊不當,但我們不發動群眾去,也不會做其他影響、干擾賽事的活動,這些都有資料可以查證」,所以八百壯士始終訴求,就是會顧慮國家顏面、國際活動程序,只對蔡政府表達訴求,因此沒辦法評論其他團體採取的行動。

不過,吳斯懷也呼籲,這是政府應要檢討的,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團體採取這些「你們認為很激烈的措施」,且有新的團體被故意鼓動,根據一早媒體刊登的照片,其中一張丟煙霧彈的男子,就是穿著支持台灣獨立衣服,「所以其中問題,讓大家公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