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任性一次」婦產科醫生雙腳開開 手伸胯下接生女兒

▲▼廣東省廣州市南方醫科大學一名28歲陸姓婦產科醫生替自己接生。(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陸姓婦產科醫生覺得替自己接生,能讓孩子第一眼看到她。(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自己的孩子自己接生!廣東省廣州市一名28歲陸姓婦產科醫生已有2年工作經驗,18日在護理師與助產士的陪同下自己接生,在腰部打了局部麻醉後打開雙腳,手伸到胯下接生女兒。陸醫生表示,寶寶來到世界上的第一眼就能看見她,「就讓我任性一次。」

據《廣州日報》報導,南方醫科大學順德醫院陸姓婦產科醫生已懷孕41周,突然萌生出想要幫自己接生的想法,便與科室主任醫生討論,在院方同意之下達成替自己接生的協議。陸醫生表示,覺得風險不是很大,院方才讓她任性一次,「我決定嘗試給自己接生。」

陸醫生18日早上開始出現宮縮的症狀,護理師與助產士的陪同下坐上手術台,直到中午過後,寶寶的頭部才慢慢露出來,她立刻把伸手進胯下,迎接自己的女兒來到這世上。產科負責人表示,女嬰體重達3.4公斤,6小時的生產過程中,都有醫護人員在旁幫忙,絕對安全。

據報導,寶寶來到世上後,陸醫生立刻將女兒放到自己胸前。陸醫生表示,她感到很溫暖,自己給自己接生,在國外很常見,讓寶寶來到世界上的第一眼就是看見她,「而且可以自己決定何時幫寶寶剪臍帶,「晚一點剪的話,可以讓寶寶血液循環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