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前有情資!郝龍斌談反年改鬧世大運:北市府有人要負責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國民黨副主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副主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徐政璿/台中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8月19日在台北田徑場盛大登場,未料反年改等抗議團體卻在現場出現大規模抗議,賭住出入口,造成部分國家代表團無法進入開幕現場,讓田徑場線上一度陷入無人窘境。對此,國民黨副主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受訪表示,相關單位事先有情資,卻沒有做適當安排處理和管理,讓這件事情發生,北市府「當然應該有人要負責任」。

世大運19日晚間開幕,台北市政府針對台北田徑場及小巨蛋周邊路段進行管制, 反年改團體從下午就聚集在台北田徑場及小巨蛋周邊,聲援反年改群眾除拉布條、鳴笛外,也不斷在場呼口號。晚間各國選手進場時,反年改團體更堵在出入口,造成部分國家代表團無法進入開幕現場,讓田徑場線上一度陷入無人窘境。

▼反年改團體19日晚間大鬧世大運開幕式。(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我覺得維安上可以做的更好」郝龍斌20日上午出席國民黨全代會前對此受訪指出,事前掌握情資有人要來抗議,動用警力尤其面對抗議示威團體,應用優勢警力維護,而不是造成世大運困擾,「我個人覺得發生這樣的事情,也非常遺憾,這是台灣有史以來爭取到的,最大的國際賽會,有這麼多國家選手外賓,全世界在直播上面出了小狀況,這對國家形象是有影響的」。

不過,郝龍斌進一步說,在這個場合中進行年金改革抗議,也不是一個適當的做法,絕對不能在國家重大慶典中抗議,造成整個活動影響,「這件事情年金改革陳抗有理,在這個場合陳抗無理,讓世大運蒙塵,這是非常不值得的事,所以我也譴責陳抗單位。」

至於北市府是否有疏失?郝龍斌強調,事先有情資,卻沒有做適當的安排處理和管理,讓這件事情發生,「當然應該有人要負責任」。

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表示,很遺憾,世大運是台灣展現體育熱情的活動,更是全民團結支持世大運的機會,無論是基於怎樣的理由陳抗,都對台灣和選手造成干擾;他也希望,接下來的世大運可以一切順利,盼全民繼續支持世大運,因為這是「屬於台灣、屬於中華台北」的世大運。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楊佳穎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