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F NT》製作人聲優來台暴走笑翻全場!台日將同步發售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在Final Fantasy系列延伸作《DISSIDIA Final Fantasy NT》公開將發售家用版後 ,吸引了許多台灣玩家的注意。《DISSIDIA Final Fantasy NT》是一款收集FF歷代主角與魔王的格鬥遊戲,這次的作品改為了三打三,且擁有網路對戰的機能。這次的PlayStation嘉年華邀請到了四位聲優朴璐美、石川英郎、福井裕佳梨、森田一成與製作人間一朗來到台灣,四位聲優在舞台舉行了脫口秀,各種脫稿演出逗樂所有台灣玩家。

老牌聲優朴璐美一開場就元氣滿滿的帶動炒熱所有玩家的氣氛,但隨即被其他三位聲優嘲笑,由於工作的關係朴璐美沒有跟到前一天的晚餐團,活動結束後也比其他人提早返回日本,因此錯過了相當多的台灣美食。朴璐美假裝生氣,逼著森田一成以土下座的方式道歉,讓現場玩家哈哈大笑。製作人也難逃聲優圍攻,被爆料來台灣最愛台灣女生跟芒果,讓間一朗也相當不好意思。

朴璐美擔任FF9主角吉坦的主角,表示吉坦是個很喜歡女性的角色,一開始自己得用女生的心情去喜歡女生真的有點煩惱,而他首次第一次參加FF的活動就獻給了台灣。飾演FF8主角史克爾的石川英郎則說自己從王國之心就有參與配音,但這次的配音在錄音室等待時,看到朴璐美從錄音室出來一臉疲累樣,就在想說這個錄音到底有多可怕?不過等到自己上陣時也發現要融入角色真的要花一番功夫。而飾演FF5蒂娜的福井裕佳梨則說感謝工作人員花了很多時間,蒂娜這個角色在伙伴的圍繞和愛成長,在演繹如何了解愛上花了一番苦心。而森田一成當年擔任第一款有配音的FF10主角提達至今已經提達有18年了,爆料自己也配過史克爾和吉坦的聲音,當時還收錄了動作,並且要台上三位聲優陪他一起做出自己角色的姿勢,逗笑所有觀眾。

▲森田一成模仿提達持劍戰鬥的樣子。

最後四人還上演一場《DISSIDIA Final Fantasy NT》的對戰,最後由石川英郎搭配福井裕佳梨的組合獲勝,但朴璐美在戰敗前緊急把控制器丟給了製作人間一郎,因此變成責怪製作人輸掉,結果四位聲優大吃芒果,而懲罰遊戲喝苦茶則落到了製作人身上,也是當場非常有趣的橋段。最後四位聲優也共同表示遊戲將在1月11日和日本同步以繁體中文版發售,並宣布當時在場的玩家都可以獲得封測代碼。也抽選了10多位玩家致贈簽名海報,讓不少人滿載而歸。

會後間一朗也接受台灣媒體專訪,表示這次的《DISSIDIA Final Fantasy NT》在劇情上相較於上次的不同,就是角色們都保有了前作與原作的記憶,關於劇情的部分,會讓玩家以不斷的以各種對戰來累積點數,用點數慢慢的解開故事路線並知道這個世界的謎團。至於每個角色是否會有獨立劇情,這方面製作人還無法透露。而未來如果有追加角色的話,會不會改變故事則還沒決定。

製作人表示會讓朋友間的對戰可以自己設定規則,但目前細節還沒有確定,目前僅確定可以改成2V2或1V1,但限制角色或道具是很有趣的點子。但沒有提供一機兩人同時玩的分割畫面,理由是這款遊戲要處理的資料很多,會對遊玩品質造成影響,因此採用網路連線搭配語音交流。而線上對戰要考慮有可能的通訊障礙,也許會侷限區域間的彼此連線,讓玩家會有比較舒適的遊玩空間。此外,有考慮過讓街機跟家機連動的方式,但是日本的法律在這街機和家用主機就有不同的規範,因此目前也沒有計畫要做。

在未來服裝的部分是否可以更換?間一郎則說在大型電玩版的克勞德已經有兩套服裝,分別是FF7的服裝和和《降臨神子》中的電影服裝,因此會檢討這部分要不要加入家用版,基本上忠實於原作的會想要增加在遊戲中,但也不是想加什麼都可以。《DISSIDIA Final Fantasy NT》將於2018年1月11日上市,平台為PS4。

關鍵字:DFFDissidia Final FantasyPS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