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一句「我懷孕了」與交往三年女友斷聯絡... 他:我會怕

(圖為示意照/取自PAKUTASO)

▲懷孕是兩人責任。(圖為示意照/取自PAKUTASO)

文/陳芃澄

「我懷孕了。」當聽到女友這麼說,身為男人的第一反應是什麼?日本《しらべぇ》網站有三位網友分享自身經歷,曾跟男友說出「我可能懷孕了」、「想把小孩生下來」,換來的卻是避不聯絡及推責,直接說不想當爸。

一、我還沒有心理準備
27歲的女網友回憶,當時告訴交往三年的男友,自己可能懷孕的事,從那天起兩人就沒聯絡,LINE不讀不回、電話也沒接,讓她心灰意冷,過一陣子,女方發現自己搞錯僅是烏龍一場,立刻傳訊息給男友:「沒事了,我沒懷孕。」

看到簡訊如釋重負的男友,立刻打電話來半開心半愧疚地說:「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很害怕,所以一直沒打給妳,但沒懷孕真的太好了!」一連串不負責的話超傻眼,直言自己承受害怕與恐懼,責任都落在她一人身上,憑什麼男生可以撇得一乾二凈,立刻分手。

二、不避孕把責任推給女生
另一位30歲的網友則說,不管怎麼拜託前男友,就是不避孕,她心想如果不給他點教訓,是無法學乖的,便謊稱自己懷孕,想不到男友聽了卻事不關己地說:「我不想結婚,更不想當爸,妳想怎樣?」她沒想過男友會如此狠心,明明自己不避孕,還把責任推給她,宛如懷孕都是女生的錯。

三、說想結婚生子又反悔
最後一位26歲的女性表示,前男友一直提及想結婚生子,打造充滿愛的家庭,周遭的人聽了都點頭認同,覺得現在充斥著愛玩的年輕人,竟然還有一個願意定下來的好男人,讓她感到放心。

某天跟男友說「好像懷孕了,想生下來。」對方不僅反問怎麼辦,更直接說:「不行啦!我沒辦法當爸爸。」她坦承傻眼,當初還信誓旦旦地規劃未來藍圖,騙取女生的信任順利交往,譏諷這類型的男生根本是職業詐騙,不能交往。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