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22日最近台恐發海警! 彭啟明:最快今晚有機會命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20日)持續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仍是晴朗炎熱天氣,大台北地區則有機會達36至37度,另外,昨天晚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形成的熱帶性低氣壓,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往西移動,有機會成颱風,下周一(21日)二將最接近台灣,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表示,「今日留意發展趨勢,欲知是否有追兵,看完就知曉。

熱低壓21日最近台恐發海警! 彭啟明:快則今晚、慢明天有機會命名(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熱低壓逐漸靠近。(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大台北地區將達36至37度,其他各地則在33至35度,午後有局部雷陣雨;而昨天晚間8點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形成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中心約在台灣東南方1000公里海面,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往西移動,有機會發展為輕度颱風,下周一二是最近台灣的時候,將有機會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或海上颱風警報。

賈新興在臉書提到熱低壓是否成颱,「21號是第1個關鍵時間,如果高壓減弱略明顯偏北的角度也會大一些,如果高壓持續偏強則以穩定西行的機會大,目前顯示22號可能是最接近臺灣的時候,東半部海域、巴士海峽海域 21日風浪逐漸明顯。」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在臉書提醒,「今天關注熱帶性低氣壓的焦點,就是發展的速度,快則今晚,慢則明天,有機會被命名為颱風,雖然是輕颱,但對東半部及南端還是會有些風雨,戶外活動需要留意。至於第二個,再看看,還早。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