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場外鬧?反年改26人全請回 微笑高喊「中華隊加油」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反年金改革抗議人士19日晚間在世大運會場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甚至一度影響各國代表團入場。彰化退休軍公教聯盟召集人吳萬固等26人,因不願配合調查整車被帶回保大偵訊,經過漏夜調查已排除涉及暴力行為等違法行徑,20日凌晨全數被請回。成員們離開保大時皆面帶微笑,還一邊高呼著「中華隊加油!」

世大運各國代表團19日晚間7時許準備入場時,遭反年改抗議成員以高分貝汽笛、煙霧罐「突擊」,甚至讓加拿大代表團成員受到驚嚇一度退回小巨蛋,進而影響後續隊伍進場。警方表示,事發10分鐘之內就包圍抗議民眾並控制現場,代表團也在20分鐘內恢復進場;現場一名50多歲的顏姓男子因打傷警員遭壓制,而從彰化搭遊覽車北上的吳萬固等26人,也因涉嫌製造混亂且不配合盤查全數被帶回保大偵訊。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年改抗議民眾試圖衝進世大運開幕式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過,經過將近3小時連夜偵訊,吳萬固等人仍堅稱是特地北上要幫中華隊加油。警方初步比對蒐證影帶也沒有發現這26人有攻擊或是丟擲煙霧彈等行為,經檢察官複訊後已在20日凌晨全數請回。吳萬固一行人離開北市保大時神情輕鬆、愉悅,一邊走還一邊高呼「中華隊加油」,接著就陸續上車離開。

這次的世大運出包事件,警方雖然動員5600名警力加強維安,甚至設下3層封鎖線,但還是遭僅1000名的抗議民眾以「游擊戰」的方式突破防線,導致部分代表團延遲入場,場上一度只剩下舉旗手繞場,氣氛相當尷尬,且至今仍未找到丟擲煙霧彈的人。

▼部分代表隊被擋在會場外。(圖/記者陳家祥攝)

▲▼由於反年改抗議,外隊被擋在會場外。(圖/記者陳家祥攝)

▲▼由於反年改抗議,外隊被擋在會場外。(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