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鳴笛推柵欄 巴西隊以為是在幫他們加油…下秒嚇壞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世大運開幕遭反年改抗議人士擾亂,有自稱是世大運志工的網友私訊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並PO出一段影片表示,當時抗議民眾在鐵柵欄外鳴笛,巴西隊人員還以為是在幫他們加油,直到其中一座鐵柵欄被推倒,大批抗議人士衝進來把選手都嚇跑了。

雖然世大運19日晚間開幕式,阿根廷、巴西等代表隊選手入場時將場面帶到新高潮,但自巴西隊之後的加拿大、捷克、日本、韓國等國家卻都再無選手出場,只剩下舉旗手一人尷尬繞場,全場氣氛瞬間落入詭異的大冷場,幸好,最終延遲入場的選手們都在最後一刻和中華隊一起進場,「所有國家一起入場」的場面也成為另類焦點。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選手進場,選手被抗議擋在外面無法進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國代表隊隊員被反年改團體擋住進場路線,導致巴西隊之後只剩下舉旗手繞場。(圖/記者季相儒、李毓康攝,下同)

▲▼世大運抗議民眾。(圖/記者李毓康攝)

事實上,各國選手之所以會延遲入場,主要是受到場外返年金抗議活動影響。有自稱是世大運志工的網友私訊一段影片給「爆料公社」小編並表示,19日晚間7時左右各國選手陸續進場,鐵柵欄外卻一直傳來鳴笛聲,當時巴西隊的隊員還以為那是在替他們加油,沒想到其中一座鐵柵欄突然被推倒,抗議人士見有機可趁馬上帶隊衝進會場,警方則立即上前壓制,混亂的場面也把各國選手都嚇跑,志工們也只能臨機應變趕緊加入保護選手的行列。

網友們看完影片也紛紛留言表示,「辛苦前線的人員了」、「這鬧場讓全世界都認識台灣啦」、「為了自己的利益丟臉到全世界」。據了解,這次的世大運出包事件,警方雖然動員5600名警力加強維安,甚至設下3層封鎖線,但還是遭僅1000名的抗議民眾以「游擊戰」的方式突破防線,也引發社會各界檢討的聲浪。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最後延遲入場的選手們都與中華隊的選手一起進場。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選手進場,中華台北選手進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年改抗議民眾聚集在世大運會場外。

▲▼世大運抗議民眾。(圖/記者李毓康攝)

▲▼世大運抗議民眾。(圖/記者李毓康攝)

▲▼世大運抗議民眾。(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