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澳洲軍團強襲宰紐西蘭 冠軍門票到手

▲亞洲盃澳洲男籃霍奇森、克里克(圖/取自FIBA官網)

▲澳洲男籃持續展現堅強團隊戰力,輕鬆擊敗挺進亞洲盃冠軍戰。(圖/取自FIBA官網)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即便此次亞洲盃沒有任何現役NBA球員助陣,澳洲男籃再次證明本身的堅強籃球實力,絕對將是併入「亞大區」籃球版圖後的絕對霸主。4強戰面對同屬大洋洲的宿敵紐西蘭,澳洲靠著6人得分上雙的兇猛團隊火力,106比79勝出,率先取得本屆亞洲盃冠軍門票。

由於FIBA國際籃總自本屆亞洲盃開始,將澳洲及大洋洲兩支球隊併入亞洲,形成所謂「亞大區」,本屆亞洲盃也是澳洲及紐西蘭首次正式加入亞洲籃球賽事,而上屆里約奧運打進男籃4強的澳洲,即便沒有現役NBA球員入隊壓陣,但僅靠本土NBL聯賽球員出擊,照樣是連勝輕鬆寫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盃4強戰碰上老對手紐西蘭,首節澳洲就打出31比10猛攻,也早早為此戰勝負定調,全場澳洲6人得分上雙,以長人霍奇森(Matt Hodgson)15分最高,本屆隊中得分王克里克(Mitch Creek)也有13分、4籃板、3助攻進帳。

輸球的紐西蘭方面確定與冠軍決賽無緣,將只能與伊朗vs.南韓戰的敗隊爭奪本屆亞洲盃季軍,至於率先打入冠軍戰的澳洲,能否完成「全勝封王」壯舉,也將於明日揭曉。

▲亞洲盃澳洲男籃霍奇森、克里克(圖/取自FIBA官網)

▲澳洲得分王克里克是本屆亞洲盃最耀眼搖擺人。(圖/取自FIBA官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關鍵字: 亞洲盃籃球男籃澳洲紐西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