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5600警防線...被反年改「游擊突破」 網曝原因:學長的愛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19日晚間舉行,警方出動5600名警力加強維安,設下3層封鎖線,不料卻遭大約1000名反年改抗議民眾以「游擊戰」方式擊潰防線,導致各國選手一度無法進場,丟臉到國際上。北市警局表示,一名激烈抗議得顏姓男子打傷員警,送辦後獲請回,另外有彰化退休軍公教聯盟召集人吳萬固等26人不願配合盤查,全數帶回保大偵訊中。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警方動員5600名警力進行開幕式維安工作,卻仍遭反年改團體突破。(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台北市警察局表示,各國代表團準備入場時,突然遭到多名反年改團體成員以高分貝汽笛影響,甚至還有人丟擲煙霧罐,造成準備進場的加拿大代表團受到驚嚇,退回小巨蛋內,以致後續隊伍受到影響。

警方表示,事發時立刻派遣優勢警力包圍現場陳抗份子,於10分鐘之內控制現場,並舉牌命令解散,制止不理性行為。經台北世大運執委會向代表團說明現場狀況後,代表團於20分鐘內恢復入場,活動於19時39分接續進行。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現場有一名50多歲顏姓男子,因打傷劉姓警員而遭壓制逮捕,被依妨害公務罪送辦,不過獲檢方請回。另有從彰化搭遊覽車北上,由彰化縣軍公教聯盟召集人吳萬固率領的26人,涉嫌在現場製造混亂,離去時又拒絕出示證件配和警方盤查,全車都被帶保大偵訊中。

有不少網友留言批評警方,認為警方維安非常失敗,「真的太軟了」;還有人酸說,「學長教訓學第有什麼問題嗎」、「台灣警察真的很怕學長呢」、「看到學長腿都軟了」、「學長的愛(((嬌喘」。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