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醫營養部最新推薦 蕉香蒸蛋糕老少皆宜 

▲成大醫院營養部謝茹雯、孔祥瑞營養師,為民眾推薦一款老少咸宜的好吃餐點「蕉香蒸蛋糕」。(圖/記者林悅翻攝)

▲成大醫院營養部謝茹雯、孔祥瑞營養師,為民眾推薦一款老少咸宜的好吃餐點 「蕉香蒸蛋糕」。(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成大醫院營養部謝茹雯、孔祥瑞營養師,為民眾推薦一款老少咸宜的好吃餐點 「蕉香蒸蛋糕」,它以橄欖油代替奶油,除降低反式脂肪酸的攝取外,在口味上會比較鬆軟濕潤,非常適合老年人與幼兒。

成大醫院營養部謝茹雯、孔祥瑞營養師,如果不考慮口感的問題,民眾用烤的也是可以!蒸、烤各有其優點,蒸的節省能源且易於保持食物的水分;烤的則易於調節溫度,可以配合不同的蛋糕配方。在內容物方面,也可以將核桃換成果乾,如蔓越莓乾、葡萄乾等,其實不管是蒸的或烤的,大家能吃得健康又美味,才是最重要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醫院營養部謝茹雯、孔祥瑞營養師說,「蕉香蒸蛋糕」材料:1人份:雞蛋1顆、香蕉25g、砂糖5g、橄欖油5g、鮮奶13g、低筋麵粉13g、核桃5g
做法:一、先將蛋黃跟蛋白分開、低筋麵粉過篩備用;二、香蕉壓成泥狀後,加入鮮奶備用;三、蛋白加砂糖打發至蛋白霜;蛋黃加橄欖油攪打均勻後加入香蕉泥拌勻,麵粉分2次加入拌勻至香蕉糊;四、取1/3蛋白霜倒入香蕉糊拌勻後,再把香蕉糊倒入剩餘的蛋白霜拌勻;五、倒入烤膜後輕扣敲出空氣,即可入電鍋蒸;六、蒸好待涼即可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