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完22架再買6架! 印軍花196億元向美購買阿帕契

▲▼AH-64「阿帕契」直昇機(AH-64 Apache)被尊稱為「坦克終結者」。(圖/路透社)

▲AH-64「阿帕契」直昇機(AH-64 Apache)被尊稱為「坦克終結者」。(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印度快報》報導,印度軍方預計花費416.8億盧比(約新台幣196億元)向美國購買6架AH-64阿帕契直昇機(AH-64 Apache)。消息人士指出,印度國防採購委員會(DAC)已經同意這項計畫。印度國防部長賈特里(Arun Jaitley)表示,「印度陸軍長期以來都沒有自己的武裝直升機,現在終於有了。」

報導指出,印度空軍在2015年9月已經採購了22架阿帕奇直升機,這次預定的6架比之前的還要好。賈特里也對其他軍購計畫進行評估,目前還在統計當中。印度《第一郵報》(First Post) 報導,軍方還建議向烏克蘭購買燃氣渦輪發動機,預估花費49億盧比(約新台幣23億元)

▲▼AH-64「阿帕契」直昇機(AH-64 Apache)被尊稱為「坦克終結者」。(圖/路透社)

據《維基百科》介紹,AH-64阿帕契直昇機是由美國波音公司為美國陸軍所製造的一款主力武裝直升機。一架AH-64最多能配備16枚AGM-114地獄火飛彈(AGM-114 Hellfire),最大飛行時速可達365公里,最遠航成為1900公里

AH-64具備強大的反裝甲和反坦克能力,因此被尊稱為「坦克終結者」,目前擁有這架戰機的國家包含日本、台灣、以色列、英國等。

 ▼阿帕契直升機作戰畫面。(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