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飛行員紛紛跳槽中國 中航公司工資高壓力小

▲俄羅斯航空。(圖/取自aeroflot官網)

▲俄羅斯航空。(圖/取自aeroflot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封為「神一般戰鬥民族」,俄羅斯航空人員也是戰鬥級的搶手貨,幾乎每次中國出現霧霾、大雪、颱風等惡劣天氣時,俄羅斯航空公司就會榮登搜尋排行第一名。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俄羅斯飛行員正大量出走,因為別國薪水比較高!市場自由競爭機制,讓俄羅斯政府及各大航空不管如何軟硬兼施,他們還是要走。

▲俄羅斯航空。(圖/取自aeroflot官網)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俄羅斯飛行員大量外流中,大多是跑到了中國,令俄羅斯政府機構和各大航空公司深感頭痛,而祭出優渥獎金來鼓勵在國外工作的飛行員回國。但是這些激勵措施太有限,對飛行員一點吸引力也沒有,很多飛行員認為,要解決飛行員外流的現狀,唯一的辦法還是提高工資,用更具競爭力的工作條件來吸引人才。

俄羅斯果然是戰鬥民族,去年舉辦比基尼滑雪,今年4月將舉辦第二屆。(圖/翻攝自推特)

▲俄羅斯果然是戰鬥民族。(圖/翻攝自推特/下同)

俄羅斯飛行員外流的最主要原因為,中國和其他許多國家的航空公司工資要高很多。俄羅斯航空公司的高層管理人員說,該公司機長月薪為47萬盧布(約台幣23萬元)與工會的數據40萬盧布(約台幣20萬元)有些出入,而在俄航子公司「俄羅斯國家航空公司」,機長月薪甚至僅12萬盧布(約台幣6萬元),相對於美國和中國的機長月薪超過14000美元(約台幣42萬元)實在相差太多了。據了解,工作條件如住宿、交通、保險和家屬安置等,也是飛行員考慮的重點,而且外國航空公司的工作壓力小得多。

俄羅斯果然是戰鬥民族,去年舉辦比基尼滑雪,今年4月將舉辦第二屆。(圖/翻攝自推特)

俄羅斯飛行員工資較低的一個主要原因是2014年的俄羅斯金融危機,盧布大幅貶值,迫使各大航空公司裁減支出。在2015到2016年間俄羅斯航空運輸蕭條,私營的俄羅斯洲際航空(Transaero Airlines)宣告破產,一夜之間有一千多名飛行員失業。儘管自去年起,俄羅斯航空運輸業開始有起色,2017年的運輸量也比去年增加了20%,各大航空公司又開始招收飛行員,但工資實在太低。

根據報導,俄羅斯聯邦航空運輸署甚至拒絕向外國航空公司提供飛行員執照的信息,設置飛行員的求職障礙。然而,許多俄羅斯飛行員的資料都保存在愛爾蘭和百慕大群島,外國航空公司可以輕易獲取,將其俄羅斯飛行執照轉成美國執照。一名俄羅斯飛行員說,外流的趨勢其實才剛剛開始,未來將有更多人離開;一位在俄羅斯某主要航空公司任職的機長表示,有很多飛行員已經辦理好各種證件,正準備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