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武術青年 世大運旗開展威風

▲2017台北世大運,展演太極門武術,劍舞俠女英姿天地心,剛柔並濟陰陽功,無畏無懼傳真愛,清淨和諧暖人心。(圖/太極門提供)

▲2017台北世大運,展演太極門武術,劍舞俠女英姿天地心,剛柔並濟陰陽功,無畏無懼傳真愛,清淨和諧暖人心。(圖/太極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是一場受到全球關注的體壇盛事,府城子弟當然也不落人後,成功大學碩士洪辰瑜、銘傳大學電子系李易學、台南高工的陳奕嘉、上班族張綠珊及林呈亞5位年輕人,19日在大會開場序曲展演中,展演太極門武術。

他們是「太極門太極陣」268位展演人員之一,當天太極門九分鐘的武術展演,旗陣、劍舞、雙棍、齊眉棍、刀盾、兵器等演出幾近失傳的古代陣法,讓觀眾有如進入電影中的武俠世界,驚豔不已,個個目不轉睛拍手叫好。

早在千禧年2000年澳洲雪梨奧運,太極門就受邀在競賽區進行文化展演,當地媒體大肆報導,更在當年掀起東方武學旋風。在2001年第八屆世界盃國際武術錦標大賽,太極門破紀錄奪得四項冠軍,囊括內家拳、外家拳、兵器、氣功所有單項比賽第一名以及武術表演團體總冠軍金牌獎。世大運擔綱開幕序曲展演,太極門讓台灣悠遠深厚的文化軟實力登上國際舞台,讓世界看到台灣。

陳奕嘉說,運動賽事是要促進國家與族群間的和平,而太極門展演武術就是傳達「武」就是「止戈」的和平精神,也祝福選手們以運動家精神創造佳績。林呈亞說,這次練陣過程中也在修練大家的心性,九分鐘全場大要跑陣近四千公尺,每次都是感覺接近肉體的極限,尤其是如此高溫下,但是師兄姊都彼此提醒學習不抱怨,大家團結一次次修正,只求在世大運現場能完美呈現。

值得一提的是台南的年輕人3個月來每個週末假日往返台北台南,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親自指導下,不畏懼氣候高溫,積極參與排練,成功地為「2017台北世大運」的開幕式揭開序曲,台南鄉親們也深感榮耀,不僅彩排時扶老攜幼一起北上為他們加油打氣。當天也特別到台北田徑場相挺,也為所有的選手加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