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華隊帶頭衝!世大運外國隊伍在歡呼聲中入場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由於反年改抗議,外隊被擋在會場外。(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開幕式19日晚間7點登場,在暖場表演結束後,中華台北會旗在晚間7點入場;但同時間場外的反年改抗議民眾情緒也沸騰到最高點,不只鳴笛抗議,與維安警力發生激烈衝突,試圖要衝到會場內。由於害怕受到攻擊,外隊選擇暫緩入場,讓場內呈現「只有掌旗官沒有選手」的尷尬畫面。

原本應該是熱熱鬧鬧的運動員進場,但阿根廷、巴西等國陸續進場後,由於場外的反年改群眾抗議、包圍小巨蛋,導致運動員進場受到阻擾,僅有舉旗手繞場;由於會場內唱名國家卻只有掌旗官,讓在場觀眾議論紛紛,氣氛更從熱鬧轉為安靜無聲,場內外國貴賓也看傻眼。

而在場外部分,由於反年改衝往小巨蛋叫囂,警方隨即調度人力防止外隊受到反年改抗議群眾攻擊,外隊部分也配合指示先於小巨蛋內部等待。隨後在7點40分左右,由中華隊率先衝出「封鎖線」,領軍由小巨蛋經地下通道進場,隨後外隊也依序進場。隨後約在8點左右,中華隊攜手所有被擋住的外國隊伍一起走進會場,現場也響起熱烈掌聲與歡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