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網路攻守作戰 美軍網戰將升級為獨立司令部

▲▼川普。(圖/美聯社)

▲川普批准美國國防部的計劃,將網路作戰部門升級為獨立司法部,意味網路攻守作戰成為新戰略重點。(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18日下令軍方將網路作戰部門提升為最高級別的獨立司法部,意味著將享有更大的權利,也表示美國的最新戰略著重於電子與網路攻守作戰行動。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聲明表示,網路作戰部門升級為聯合作戰司令部(Unified Combatant Command)顯示出美國應對網路威脅的決心,能進一步強化美國的網路安全、提升國防能力,對全球的網路安全威脅做出快速的反應,並有助於讓盟國與合作夥伴安心,及嚇阻敵人。

網路作戰部門成立於2009年,目前由美國主要電子情報單位、國家安全局(NSA)負責,由海軍上將羅傑斯(Michael Rogers)領導,聲明指出,網戰司令部後將由另一位四星上將接受,且國防部正評估將其從國家安全局分離出的可能性。

網路作戰部門升級後,將獲得更大的自主權與話語權,成為美國國防部現有的第10個聯合作戰司令部,與原本上級單位戰略司令部及特種作戰司令部平起平坐。據悉,網戰司令部最終將成立133個單位,共計6200名職員,並計劃於2018年會計年度結束前達到全面作戰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