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技能賽展實力 雲嘉南分署笑納13金

▲全國技能賽葉子瑜(右)與林薇呈,打敗眾多男選手摘金奪銅。(圖/雲嘉南分署提供)

▲全國技能賽葉子瑜(右)與林薇呈,打敗眾多男選手摘金奪銅。(圖/雲嘉南分署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成績19日揭曉,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共拿下13金10銀11銅,展現優異奪牌實力,成績技冠全台,其中曾立志要「贏過男生」的女選手葉子瑜,每天忍受辛苦、骯髒與危險的作業環境,苦練技法有成。

葉子瑜在汽車噴漆職類打敗一票男生奪金,直說「好爽」;另一名因家裡不支持而堅持走選手路的林薇呈,是門窗木工職類唯一女選手,她在宣布獲得銅牌後,壓力瞬間釋放,落淚的說「證明自己路走對了」。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表示,本次比賽共有47個職類,雲嘉南分署派出124位選手參加28個職類競賽,其中包括機電整合、CAD機械設計製圖、板金、粉刷、家具木工、門窗木工、汽車噴漆、造園景觀、飛機修護與機器人等職類都拿下金牌,而粉刷與門窗木工兩職類更是包辦前3名,成績亮眼。

柯呈枋說,全國技能競賽前3名可保送國立科大,所以賽事相當激烈,他強調,全國技能競賽不單純只是競賽而已,更可藉由選手技能的相互切磋,提升技能水準並建立自信心,此次賽事能大放異彩,除靠選手努力外,也展現分署職訓師的指導功力,未來分署會持續培訓青年學子參與競技。

「宣布得金牌時,我當場傻眼,經旁邊朋友提醒才領獎」,87年次、長相甜美的葉子瑜很有自己的想法,高職時因想跟別人不一樣而選讀汽車科,後經老師推薦後參加技能競賽,為不想輸男生,證明女生也可以,賽前葉子瑜拼命練習,每天窩在充滿粉塵、瀰漫有機溶劑臭味的場地練習超過12個小時以上,就連作夢也不放過。

「別人可以打扮美美的,我卻每天髒兮兮」,愛漂亮的葉子瑜雖然也有過放棄的念頭,但不服輸的個性讓她堅持「做好、做滿」,現在的她,補土、鈑件上漆、拋光樣樣行,今年南區初賽獲得銀牌,全國賽更上層樓一舉打敗所有男選手奪金,「明年還要繼續努力,力拼國手資格」。

「人生只有一次,不想有遺憾」,林薇呈在獲獎剎那流下淚來,直說可以跟爸媽交代了,就讀屏科大木材科學系一年級的林薇呈,因對木作有興趣而走上選手之路,但因家裡反對,寒暑假期間只能背著父母偷偷到雲嘉南分署接受密集訓練,為一圓夢想,她堅持努力4年,「就是想看自己實力到哪裡」,從製圖、鋸切到榫接成型,時常練到手痠眼睛痛,但不以為苦,所幸努力有成,一舉奪下銅牌,也證明自己的堅持是對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