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遊戲關懷陪伴服務 陪長者過祖父母節

▲青年志工在台南市東區復興里活動中心,舉辦桌上遊戲關懷陪伴服務,與復興里的長輩歡慶祖父母節。(圖/記者林悅攝)

▲青年志工在台南市東區復興里活動中心,舉辦桌上遊戲關懷陪伴服務,與復興里的長輩歡慶祖父母節。(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和平志工團,自組團隊「復興社區服務隊」,連結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元氣生活健康服務專案,在東區復興里活動中心,舉辦桌上遊戲關懷陪伴服務,與復興里的長輩歡慶祖父母節。

青年志工們準備多款桌遊,包括跳跳棋、Rummikub拉密、一根香腸等,透過玩桌遊的過程彼此交流,陪伴社區長輩說說話,也希望讓更多人知道每年8月第4個星期天就是「祖父母節」,應多陪伴、關心家中的爺爺奶奶。

青年志工高舉「南市伴桌志工 東區復興里歡慶祖父母節」等標語,希望利用桌遊活動來宣傳祖父母節,並讓爺爺奶奶與青年志工在遊戲中拉近彼此的距離,感染一下年輕活力,也能藉此走出家中接觸人群,也讓志工們聽聽長輩的人生故事、陪伴長輩說說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復興社區服務隊隊長復興國中三年級葉妤溱表示,母親節跟父親節都有在慶祝,可是好像很少人知道有祖父母節,平常都受到外公、外婆很多的照顧,希望可以藉著舉辦桌遊活動,來讓更多人知道「祖父母節」,也提醒自己要多多陪伴、關心家人。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專案經理洪碧涓說,青年志工們與社區長輩一起玩桌遊,這樣可以很快拉近青年志工與社區長輩的距離,長輩們聽到桌遊都以為要打麻將,青年志工當起小老師,用台語說明遊戲規則協助長輩一同參與,不僅讓老人家動腦思考、訓練手眼協調,也重溫舊時童趣與歡樂,大家笑聲連連,與年紀彷如孫子的青年志工一起玩桌遊,留下歡樂的美好時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