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成員假冒移工入台? 警政署:確定沒接獲勞動局情資

▲▼世大運中華男足對墨西哥。李茂(圖/記者李毓康攝)

▲世大運今開幕,卻傳出有IS成員入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世大運開幕典禮今天舉行,但有媒體報導,昨天傍晚疑似有來自印尼的伊斯蘭國(IS)成員以移工身份入境台灣,此消息已在外籍勞工生活圈傳開。台北市勞動局表示,昨接獲IS相關情資後,已通報警政單位查證。對此,警政署回應,目前尚未接獲勞動局等情資,且透過國安系統等查證,確定未有相關單位接獲通報。

警政署表示,經今日透過國安系統等查證,確定完全無相關情資,且移工方面也未聽說有媒體報導之傳言,對於外界謠傳IS成員入境消息,不清楚消息從何而來,倘若傳言繼續謠傳,不排除將開會討論。另外,移民署也回應,未接獲相關情資。

勞動局長賴香伶稍早指出,18日下午接獲外籍移工通報,該通報者聲稱平常接觸的外籍移工生活圈中疑似有恐怖組織成員,勞動局隨即通報相關單位注意相關情況。但是不是IS恐怖組織?甚至是不是恐怖份子?賴香伶直言「勞動局哪有能力去做判斷」?目前就是等候警政單位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