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陰霾籠罩!IS成員傳入境台灣 勞動局證實接獲情資

▲▼世大運中華男足對墨西哥。李茂(圖/記者李毓康攝)

▲世大運賽事陸續展開。圖為中華隊出戰墨西哥。(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即將在19日晚間7點登場,但卻傳出疑似有印尼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成員,以移工身分入境台灣的消息。對此,主管北市外勞、移工的勞動局證實,18日接獲與IS相關的情資,已於第一時間通報警局相關單位;勞動局表示,相關查證部份有待維安單位調查,勞動局依程序通報相關單位。

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18日下午接獲外籍移工通報,該通報者聲稱平常接觸的外籍移工生活圈中疑似有恐怖組織成員,勞動局隨即通報相關單位注意相關情況。但是不是IS恐怖組織?甚至是不是恐怖份子?賴香伶直言「勞動局哪有能力去做判斷」?目前就是等候警政單位調查。

世大運有「小奧運」之稱,為台灣史上主辦過最大規模的運動賽事。為了此次賽會,北市府與國際刑警組織、相關防恐單位聯繫開會,內政部長葉俊榮也在18日晚於臉書上表示,在「秩序」上,由警政署、移民署和國安單位密切合作,先期進行充份維安整備工作,亟力阻絕恐怖攻擊於境外,警政單位動員了5500多名警力、1746位警大、警專生,及警犬,在防爆和檢查等各方面加入維安工作。

▲▼世大運中華男足對墨西哥。(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