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亂偷汪星人造型盆栽 聽到內裝「狗骨灰」嚇到臉色慘白

▲張姓竊賊原本以為自己只是偷了別人花園內的普通盆栽,卻不知那其實是屋主愛犬的「骨灰盆」。(圖/記者陳思妤翻攝)

▲張姓竊賊原本以為自己只是偷了別人花園內的普通盆栽,卻不知那其實是屋主愛犬的「骨灰盆」。(圖/記者陳思妤翻攝,下同)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高雄市一名65歲的張姓男子,平時做鐵工維生,有多項竊盜前科,7月他動手行竊別人花園內的盆栽,卻渾然不知那是屋主愛犬的骨灰盆,只覺得近日諸事不順、痛風發作,才良心發現,悄悄在15日凌晨將盆栽放回原位,警方也因此順利透過監視器畫面將他逮捕到案。

新興分局前金分駐所於7月接獲報案,民眾稱自家花園內的裝有狗骨灰的盆栽遭人竊取,還氣得大罵竊賊,「連這種東西也要偷」、「夭壽,真缺德」。原來盆內裝的是屋主心愛的拉不拉多犬「阿福」的骨灰,屋主飼養阿福9年,去年9月愛犬過世後隨即火化,骨灰由主人帶回。

▲張姓竊賊原本以為自己只是偷了別人花園內的普通盆栽,卻不知那其實是屋主愛犬的「骨灰盆」。(圖/記者陳思妤翻攝)

▲張嫌供稱,自從行竊了盆栽之後就痛風發作、諸事不順,才會在15日凌晨5時騎著機車將盆栽放回原處。

阿福的主人在牠過世後,特地買了一個狗造型盆栽,將骨灰與植物安放在一起,進行所謂的「樹葬」,希望牠可以繼續守護最愛的家及主人,另也希望牠更易投胎。沒想到7月間,遊手好閒的張嫌竟然把阿福的骨灰盆整座偷走,不知是不是冥冥中自有定數,張竟在行竊之後連日痛風發作、諸事不順,並且感到「良心不安」,15日凌晨5時騎著機車又將盆栽放回原處。

警方事後調閱路口監視器,鎖定竊賊作案時的機車車號,前往張嫌住處埋伏,才順利將他逮捕,當時張嫌還辯稱是將車借給朋友,推的一乾二淨。經警方了解,有多項竊盜前科的65歲張姓竊嫌平時做鐵工為生,一聽到自己偷的是狗狗的骨灰盆栽,嚇到臉色慘白,說不出話來,訊後全案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