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隆納廂型車「玉米田式」恐攻 警:主嫌活著在逃中

▲▼西班牙恐攻。(圖/路透社)

西班牙恐攻後,民眾一臉驚恐的待警方疏散。(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巴塞隆納發生廂型車衝撞人群的恐攻,至少造成14死,數百人受傷。有媒體報導事件的主嫌已在濱海市鎮坎布里爾斯(Cambrils)遭擊斃,不過當地警方否認此說法並表示,駕駛汽車的嫌犯可能還活著並在逃中。

據《路透社》報導,西班牙東北部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警長查比羅(Josep Lluis Trapero)表示,無法證實在坎布里爾斯遭警方擊斃的5人當中有廂型車駕駛。他告訴地方電視台說,「雖然仍有這個可能,但是與幾小時之前不同的是可能性持續降低。」

▲▼西班牙恐攻。(圖/路透社)

當地時間17日下午5時左右,一輛廂型車突然衝上知名觀光景點蘭布拉大道(La Rambla)的人行道,警方表示,這輛車上面載有5人,且身上有斧頭及刀子、還繫著假的炸彈腰帶;數小時後,西南方濱海城鎮坎布里爾斯(Cambrils)也有汽車衝撞人群,造成一名女性死亡,兩起事件死亡人數共為14人。

▲▼西班牙恐攻。(圖/路透社)

警方認為這2起衝撞事件有直接關連,一名女警當場擊斃在坎布里爾斯犯案的4人,另外一名嫌犯則傷重不治。另外,目擊者表示,駕駛當時刻意開車衝撞人群,像是開在玉米田一樣輾壓數百人。

▼民眾在恐攻後,寫下激勵的話。

▲▼西班牙恐攻。(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