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失蹤」多日首度現身 劉霞1分鐘影片...稱休養中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肝癌過世後,遺孀劉霞一度與外界失聯,雖然日前曾有消息指出,她與弟弟劉暉已經回到北京,但始終不見人影。當大家都在尋找劉霞時,她突然現身於1分鐘的影片中,並稱自己在休養,請大家給予修復時間。

劉霞在影片中點燃一支香菸,身穿全黑的衣服說,「我在外地休養,請大家給我哀悼的時間,給我內心修復的時間,有一天健健康康地面對你們」。她說,「在曉波生病期間,醫生們也盡了全力。曉波也把生死看得很平淡。所以我也要自己調整好自己。以後在我各方面都有所好轉的情況下,再和你們一起。」

由於影片並未說明拍攝地點,也不清楚拍攝時間,甚至很難知道是否為劉霞本人意願所拍攝的。對此,劉曉波和劉霞的友人、維權人士胡佳在推特上轉發此影片並表示,「我肯定這不是劉霞本人的自主意願,我肯定劉霞與劉暉為一的自主意願就是離開中國去海外獲得自由,到德國或到美國去。」

據了解,劉霞自從7月中旬出席劉曉波海葬後,就一直未能與外界聯繫,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8月1日表示,她與弟弟已經回到北京,但不清楚是否回到海淀區家裡。

▼劉霞首度現身。(圖/翻攝自twitter/@hu_jia)

▲▼劉霞首度現身。(圖/翻攝自YouTube/goudan li、翻攝自twitter/@hu_ji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