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終結中國「盜竊行為」 美「正式」啟動301調查!

▲▼川普。(圖/美聯社)

川普祭出301條款與中國打貿易戰。(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18日透過政府新聞稿宣布,依據《貿易法》301條款正式對中國展開調查,內容為是否涉及美方的技術轉移,以及侵犯知識財產權。

萊特海澤表示,「川普總統14日指示要我對於可能損害到美國智慧產權,創新或技術發展的中國相關法律、政策與做法進行研究」,在與利益相關者與其他政府協調溝通後,確定這些關鍵議題值得深入探討。他說,已經通知川普,並開始根據1974年制定的《貿易法》301條款進行調查。

川普14日在白宮簽署的行政備忘錄內容強調,美國的研究與發展高科技產品企業在全世界數一數二,侵犯知識產權及不公平的技術轉移,都可能對對美國企業造成威脅。

備忘錄指出,「中國的行為」可能會抑制美國出口,剝奪國民的報酬,美方的就業機轉移到中國員工,就會為導致數百萬人失業及數十億美元的損失。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為了打開中國市場,許多美企私底下都會交出重要的資產與技術,但卻存在很多爭議,當局為了終止「竊盜行為」,所以另尋新的方式來處理違法的國際貿易問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