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籌父醫藥費打工...遲到「百下深蹲」 呼吸衰竭亡

▲▼少女只是不小心遲到,卻被罰百下深蹲,最後呼吸衰竭亡。(圖/翻攝自東網)

▲孝女只是不小心遲到,有必要這樣處罰嗎...(圖/翻攝自東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省15歲少女小飛(化名),幫患有尿毒症的父親籌集醫藥費,獨自到外地打工,日前不小心遲到,被處罰深蹲百次,勉強做完後身體不適,且情況急速轉差,最後送醫搶救無效死亡。事後,家屬懷疑小飛突然離世一定跟深蹲有關係,向地產公司追討賠償。

綜合陸媒報導,劉母表示,小飛2016年到中山市的地產公司打工,想不到7日突然離世,女兒出事前10多天,因上班遲到而被罰做100次深蹲,「她做了一半不行了,後來店長叫她繼續,做完後她說腳有點累,只去藥房買藥,5天後兩腳都不能動,我趕緊租車帶她去醫院,但後來狀況越來越糟,才吃完藥就馬上嘔吐,雙手、頭也無法動彈,最後還是死了。」醫院的死亡證明書註明「呼吸循環衰竭」。

▼診斷書。

▲▼少女只是不小心遲到,卻被罰百下深蹲,最後呼吸衰竭亡。(圖/翻攝自東網)

報導指出,地產公司李姓女店長表示,該處罰內容是小飛的上司自行釐定,也承認小飛當天確實有做深蹲,不過該公司的法務部王姓工作人員卻否認小飛有做過深蹲,並指家屬的說法有所偏頗。據了解,小飛因未達當地法律規定的16歲工作年齡,因此借用了他人身份證與地產公司簽署勞動合同。

有大陸律師指出,根據大陸《勞動合同法》,用人單位不得對員工進行侮辱體罰,如因此給員工造成損害,應承擔賠償責任;而聘用未滿16歲的童工,監護人、用人單位及勞動者本身都要承擔一定責任。

▼青春年華就這樣沒了...

▲▼少女只是不小心遲到,卻被罰百下深蹲,最後呼吸衰竭亡。(圖/翻攝自東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