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還是熱烘烘!大台北體感飆41℃ 下周恐有颱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明兩天各地仍為晴朗炎熱的夏季天氣型態,大台北地區還是有機會達到36、37度左右,不過,下週一(21日)之後的天氣主要受熱帶系統所影響,而熱帶系統的發展及路徑則決定了對台灣的影響程度。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下週天氣不穩可能發展颱風。(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世大運今天登場,各地依然酷熱,從中央氣象局的體感溫度預測,今天大台北地區體感溫度最高可達41度。氣象局表示,降雨的部分,明天中南部地區還是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至於北部地區、東半部地區午後雷陣雨的區域還是比較偏向在山區一帶,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至巴士海峽一帶,在週日之後易有熱帶系統發展,不排除有進一步發展為熱性低氣壓或颱風的可能。

氣象局指出,21日之後台灣位於低壓帶之內,天氣易受上述熱帶系統的影響,使得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天氣較不穩定,容易有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地區則維持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溫度上依然偏高。

有關台北站單日高溫達37度天數的紀錄,截至18日為止已達16天;統計去年以前,最多為2016年的20天、其次是2003年的14天,顯見今年已排入歷史第二多,且未來還可能有再增加,氣象局將持續追蹤統計。

▼迎世大運 台北上看37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下週天氣不穩可能發展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