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席策士巴農丟飯碗 白宮證實:今天是他最後一天

▲▼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班農,Stephen Bann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證實,首席策士巴農將離開白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府人事又震盪!白宮18日發表聲明,發言人珊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表示,「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與巴農(Stephen Bannon)達成共識,今天將是巴農在白宮的最後一天。我們對他表示感謝,祝福他」。不過白宮並未說明他是遭開除或是自己請辭。

巴農是川普身邊的首席策士,不過近期巴農和白宮資深幕僚以及川普家人多有爭執,先前川普警告北韓若輕舉妄動,將會面臨前所未見的「戰火和怒火」,不過巴農卻爆料說「北韓令美國無計可施」、「美國根本沒有軍事解決方案」等,明顯與川普不同調。

《紐約時報》報導,先前維吉尼亞州爆發極右派抗議衝突事件,川普沒有在第一時間譴責暴力,當時就已有開除巴農的聲浪,批評他是白人至上主義者。不過川普15在紐約川普大樓說巴農仍是「朋友」,拒絕說明會如何處置他,只說「我們繼續看下去」。

巴農和川普是好友,也是他競選團隊的主要策士。川普上任後落實多項競選承諾,包括有爭議的「禁穆令」和退出《巴黎協定》等,都被認為是巴農在幕後推動。不過巴農近期和多名白宮幕僚傳不和,甚至傳出和川普女婿、高級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對立,因此外界多認為,巴農去職只是早晚的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