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沈溺3C產品 韓近6成民眾睡前把手機放身旁

床上滑手機,床上,手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現代人習慣在床上滑手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根據南韓一項調查顯示,64.3%受訪者認為,若沒有智慧手機,日常生活將受到影響;有59.1%受訪者睡前把智慧手機放在順手的地方,或拿在手裡入寢。

南韓市場調研機構Embrain Trend Monitor針對南韓全國19至59歲的1000名智慧手機用戶進行的調查。調查顯示,61.4%的受訪者表示,去洗手間時仍攜帶智慧手機,有59.1%受訪者睡前把智慧手機放在順手的地方,或拿在手裡入寢。

去洗手間時攜帶智慧手機的比重在20至29歲受訪者中高達75.2%;其後依次為30至39歲(63.6%);40至49歲(56%);50至59歲(50.8%)。睡前把智慧手機放在順手之處的比重同樣在20至29歲年齡段中最高,為67.6%;其後依次為30至39歲64.8%;40至49歲55.6%;50至59歲48.4%。

調查顯示,智慧手機對日常生活既有積極影響,也有負面影響。67.7%認為,使用智慧手機可節省時間。有64.1%受訪者回答,若有疑問會先用智慧手機搜索而不向別人詢問。與此相反,26.6%回答,智慧手機造成工作和個人生活難分離的現象,還有38%回答使用智慧手機反而造成閒暇時間減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