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加2元!「小額加油」害鎖槍 癱瘓加油站怒貼公告…2車主GG

加油站,台灣中油(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眾自助加油只加2元,害機台癱瘓。(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網上瘋傳一張加油站公告,指出有2位車號的車主,已被加油站列為黑名單,原因是他們不斷多台「小額加油」,一次只加2元、3元,導致油槍鎖槍,一台被鎖又換一台,導致整個「自助加油區」因此癱瘓,害得加油員必須重設電腦,忙到累慘,最後只好把2部車車主列為黑名單,並貼出公告,嚴禁他們再犯,否則恐觸法。

網路上瘋傳,中油加油站某自助加油區近日貼出一張公告,仔細看上面列出2個車牌號碼,第一台車YG2開頭車牌的車主,被告知8月1日加3元(加3次),1元加油(加3次);第二台車5X8開頭車牌的車主,同樣小額自助加油,8月3日加油3元(加5次),加油2元(加2次),由於這兩台不正常使用,被列為加油站的黑名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東森》報導,其實站方早在更早前,就已在加油站的油槍上,列出「嚴禁加油10元以下」公告,因為這樣已經嚴重影響油槍的運作。加油站站長黃站長說「機器是透過馬達,去把油抽出來,頻繁的動作的話會造成機器過熱。」最後造成鎖槍,有人不把公告當一回事,疑似利用加油來賺發票。

▲▼2車主加油站頻繁小額加油,癱瘓整個加油站。(圖/東森新聞)

▲2車主加油站頻繁小額加油,癱瘓整個加油站。(圖/東森新聞)

站長表示,每一台機器連續小額加2次,就會鎖槍「他通常都會從這台機器,換到另一台機器(小額加油)。」最後整個自助加油車道的機台全都癱瘓,不但後車無法使用,也會損壞加油機。

其實不少自助加油的加油站也有碰到類似情況,2元、3元的小額加油不只害得油槍故障,不過,站方也已將2位車號的車主列為黑名單。加油槍上更有公告寫著「有關刷卡自助加油交易金額低於10元以下,因加油速度過慢,已影響加油槍正常使用,易產生設備故障。除非消費者油箱只能裝10元(或略多)的油,否則消費者小額加油之行為,可能構成民法第148條第一項的權利濫用,應予禁止。」

▼2車主加油站頻繁小額加油,癱瘓整個加油站。(圖/東森新聞)

▲▼2車主加油站頻繁小額加油,癱瘓整個加油站。(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