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象星座】強肌力,抬頭挺胸跟著做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是華人唯一專屬退休族的生活平臺,透過深入簡出的報導,關注生活健康、理財、旅行、學習等話題。

退休好幸福_【土象星座】強肌力,抬頭挺胸跟著做 from 退休好幸福 on Vimeo.


文、圖/退休好幸福

想要探訪世界美景,是需要強健的體力才有辦法抵達,如果早已習慣每天窩在電視機前看連續劇、缺乏運動,假以時日肯定無法恣意優遊於大自然。因此,維持良好的肌耐力是十分重要的,不僅能夠讓我們血液循環更順暢,還可提高免疫力,想要到哪裡去,也都不成問題囉!

現在,就來看國泰綜合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針對土象星座所設計的簡單肌力訓練運動,不管在家、在公園都能做,大家都應該試試看!

土基穩固 萬方矚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片來源/退休好幸福

 
8月底,土象星座代表的是處女座,做事嚴謹、細心,認真起來是絕對不會馬虎的,又是什麼樣的運動,適合這些執著的土象星座朋友們呢?

動作1:土基穩固

先將雙腳打開,約兩倍肩寬的距離,再慢慢往下蹲。記得視個人體力與情況而定,如果膝蓋不太好,就不要蹲太低;這個動作象徵有穩固的地基、土基的概念。
動作2:萬方矚目
慢慢站起身,雙手舉起比一個讚的手勢,左右旋轉身體達到擴胸、伸展的效果。

★Point
1.早晚各做一次,一次1到2分鐘。
2.蹲下的動作不要操之過急,如果本身膝蓋不太好很容易受傷,需視情況而定。


更多健康影音,請上《退休好幸福》
//www.retire.tw/health-list.php
〈影音〉【水象星座】好膝力,扭轉度大提升

〈影音〉【火象星座】彈跳力,順氣活血小撇步

〈影音〉鍛鍊膝關節,3組居家小運動

勤做2組小運動,肩膀不卡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