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霸佔圖書館電腦玩game⋯ 男童:有錢的家好冰冷

▲(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阿德總是到圖書館去打電腦。(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每到放學時間或假日,阿德(化名)總是獨自出現在圖書館,使用公共電腦打網路遊戲,他會待上一整天,直到閉館才離開,這種固定模式,似乎已經成了他和圖書館,甚至與其他讀者的約定俗成,除非必要,不然沒有人會打擾他。

直到有天,一位婦人看到他坐在電腦前面數小時,忍不住跟館員抱怨:「我來的時候他就在了,待了3小時後出來,他居然還沒走!」認為他霸佔公用電腦打遊戲,要館員去「去好好管管,來個機會教育」,此時館員面露難色,耐心向婦人解釋「他」的故事。

這孩子叫阿德,是附近豪宅區裡的第四代,父母都在商界打拼,白天工作、晚上應酬,常常徹夜不歸,或是凌晨才到家裡,那時候阿德早就睡了,對他來說,每天放學回家,面對的只有外傭與空蕩蕩的房子,所以,雖然家裡有電腦、有娛樂設備,但他就是不想待在家裡,寧願到圖書館坐上一整天。

聽了館員的解釋,我才恍然大悟,每次看到阿德,都覺得他的穿著,不像家裡沒有電腦可以使用的小孩,「怎麼會每天都看到他在圖書館玩電腦呢?」原來是家長忙於工作,疏忽了對孩子的陪伴。

身為家長,我們都知道金錢的重要,努力工作也是想讓家人過上更好的日子,但,或許有些事情,還是得靜下心來做些取捨,其實孩子的世界很簡單,他們可以不要名牌的華服,可以不要餐餐大魚大肉,每天他們在學校待了這麼長的時間,回到家,只是希望有個放鬆的環境,與能夠分享外面風風雨雨的家人陪伴而已。

錢可以再賺,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