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前喝600c.c.白開水 156公斤胖男「2周減掉10公斤」

肥胖是糖尿病的溫床!(圖/達志/示意圖)

▲飯前喝600c.c.白開水,156公斤胖男「2周減掉10公斤」。(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一名40多歲男性體重高達156公斤,日前因感冒到家醫科看診,順便反應體重困擾,沒想到醫師只請他在飯前多喝600c.c.的水,兩週後男子掛號回診,還沒進到診間就大喊自己瘦了10公斤,更表示自己減肥一輩子都沒成功,「沒想到喝水這麼有效」。

許多民眾一輩子都為肥胖所苦,但收治該名男子的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宋晏仁表示,吃對方法比運動更瘦更快。面對因肥胖問題求診的民眾,他除了請他們飯前喝水外,還會教導菜肉飯211比例原則,改變進食順序,就能控制身體的熱量吸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宋晏仁提到,吃飯前喝水除了可增加飽足感外,也能促進腸胃道消化,幫助身體代謝掉脂肪與廢物。外食族夾自助餐時,將餐盤調整為蔬菜1/2、蛋白質1/4、全穀類1/4的食物配比,吃飯順序也要調整為先菜再飯,以免攝取過多澱粉,增使血糖飆高,吃飽1~2小時又開始餓。

▲喝水,水。(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想減肥卻苦無良方?先從飯先喝水開始吧。(圖/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現代人工作忙碌,中餐可能只花5~10分鐘就匆匆解決。宋晏仁提醒,這類「快食族」最容易發胖,因為此時腸胃來不及蠕動,消化功能較差,而未完全消化的食物進到大腸,就變成壞菌的食物,進而影響腸胃道的健康。

該名男子在回診時表示,自己並未改變飲食習慣,只是在飯前多了「喝水」的動作,沒想到效果會如此良好。宋晏仁表示,喝水是讓腦袋告訴消化道,「現在要開始進食囉」,讓胃酸提早開始準備,食物一進來就開始消化,但他也提醒想減肥的民眾,除了飯前喝水外,也要一併調整飲食習慣,才能控制體重不復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