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軍史館武士刀砍憲兵頸 北檢複訊聲押呂嫌

▲呂軍億持武士刀刺殺憲兵遭移送北檢。(圖/記者張曼蘋攝)

▲呂軍億稍早被移送台北地檢署。(圖/記者張曼蘋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市51歲呂軍億今上午趁總統府親子日闖入,持從軍史館偷來的「大屠殺107人武士刀」砍傷211營的憲兵。警方追查後還找到1張遺書,訊後依殺人未遂、竊盜等罪移送北檢,面對現場媒體詢問「你是不是想殺總統?」、「打得贏憲兵嗎?」,呂嫌低頭沈默不語。台北地檢署複訊後,以涉犯重罪及預防性羈押等理由,向法院聲請羈押。

警方調查,兇嫌呂軍億早上7時許搭捷運到台北市萬華區五金行購買榔頭後,10時10分許闖至國軍歷史文物館2樓,以榔頭強行擊破櫥窗,偷走南京大屠殺用的日軍武士刀,隨後翻閱總統府西大門花圃,想要強進總統府內,立刻遭值勤周姓憲兵阻擋發生衝突,並持刀砍傷憲兵右頸、左耳及雙手多處,當場被支援憲兵制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