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提供菲、越16艘船艦 外務省:不是針對第三國

日本「越後號」巡邏船。(圖/翻攝新瀉海上保安部官網)

▲日本巡邏船示意圖。(圖/翻攝新瀉海上保安部官網)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出席華盛頓日美2+2會議記者會時表示,未來三年內日本政府將以政府開發援助(ODA)的方式向越南和菲律賓提供16艘巡邏船或巡邏艇,藉以提升這些國家的海上安保能力。

根據日本NHK報導,河野太郎在記者會上表示,為了提升太平洋、印度洋周邊沿岸國家的海上安保能力,日本政府將從今年開始,未來三年內向越南、菲律賓提供5億美元的援助。日本外務省對此表示,向越南和菲律賓提供巡邏艦艇並不是針對第三國。

NHK認為,目前越南和菲律賓都與中國在南海問題上存在領土糾紛。日本政府意圖顯然是牽制中國的海上活動。

大陸網友對於日本的這項舉動表示,「中國應該向朝鮮免費提供核潛艇對付日本」、「鬼子逼中國人有錢哈哈」、「遲早要將日本從地圖上抹去方可慰我國人心!」、「經濟軍事大網布好,日美歐的資金技術,將助力印度高速發展!就像二十年前的我國一樣……」、「這些造艦船的錢,是不是有很大一部分是中國人給日本貢獻的?」、「沒事的,我們國人錢多,日本貨多買點.....準備打中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