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藏沒裁只是藏起來? 林昶佐:陸委會變得更畸形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會17日通過人事行政總處函擬廢止的「蒙藏委員會組織法」,將函請立法院審議,第一階段先進行組織與業務調整,以及現職人員移撥安置相關事宜的規劃。對此,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質疑,其實「蒙藏沒裁,只是藏起來?」

人事行政總處表示,行政院組改政策方向,採分階段方式辦理;蒙藏委員會列為第一階段辦理機關,目前蒙藏會還有員工49人,其中6人移撥到陸委會,43人則到文化部,情勢蒐整與研判業務由陸委會承接。

林昶佐指出,與蒙古國的業務本來就由外交部負責,文化交流的部分則回歸文化部。然而據報,陸委會竟要改組設置「港澳暨蒙藏處」、增設「蒙藏科」,原來,管理「蒙藏」的單位竟然沒消失?台灣到底要特別管理蒙藏什麼,竟永遠都要為蒙藏保留特別部門?

對於蒙藏會現職員工的移撥安置,林昶佐說,長期被綁在萬年蒙藏委員會的公務員,趁這次機會,應該去適合的單位負責更有實質意義的工作,結果竟只是換一間辦公室,繼續處理虛幻的蒙古、西藏事務?廢了蒙藏會,卻讓本來就怪的陸委會變得更畸形?

林昶佐更強調,身為台灣國會西藏連線的會長,他知道海外藏人對於台灣政府設置蒙藏管理部門一直都有反彈聲浪,所以他反對在陸委會設立蒙藏處,同時他也呼籲,政府組織再造應該要有符合現實、人力效能與專業分工的考量。

▲▼林昶佐說「蒙藏沒裁,只是藏起來?」。(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林昶佐說「蒙藏沒裁,只是藏起來?」。(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