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超人氣「黃燜雞米飯」進軍美國 30年代醬汁1滴不變

▲▼店家通常會建議客人把白飯倒入砂鍋中。(圖/翻攝自微博/中山楊銘宇黃燜雞米飯)

▲店家通常會建議客人把白飯拌入砂鍋中享用。(圖/翻攝自微博/中山楊銘宇黃燜雞米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高人氣的「楊銘宇黃燜雞米飯」餐廳將於9月10日進駐美國,計畫在加州橘郡塔斯廷(Tustin)開設第一家店。據了解,餐廳只會賣一道菜,就是「黃燜雞米飯」;醬料會預先在大陸做好再進口到美國,所以口味跟大陸當地幾乎一模一樣。

據Los Angeles Eater報導,「楊銘宇黃燜雞米飯」在中國、日本、新加坡、澳洲等國都有設點;展店超過6000家。這次想在美國擴展「美食版圖」,首先選擇在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設立139平方米、擁有40個座席的店面。

報導指出,黃燜雞米飯的作法其實相當簡單,先以慢火燉煮切塊的雞腿肉,再淋上30年代就流傳在大陸家庭中的「特製醬汁」,雞肉最後會再加上蘑菇、薑、胡椒等來調味;其中最為關鍵的醬汁會先在大陸調好後,再進口到美國,所以口味算是原汁原味。客人還可以選擇3種香料的其中1種,讓黃燜雞米飯有不一樣的風味。

另外,黃燜雞米飯又有「香雞煲」、「濃汁雞煲飯」之稱,屬大陸四大菜系之一的「魯菜」,源自山東省濟南市天橋區。雞肉選擇軟嫩的三黃雞腿肉,用砂鍋烹調使得雞肉色澤相當亮麗。中醫上則認為,黃燜雞米飯中含有生薑、辣椒等,有著祛寒除濕的效果。

餐廳的執行長張昕宇(音譯)說,由於這邊的房東開了很吸引人的價格,所以才沒選擇聚集最多華人的聖蓋博谷(San Gabriel Valley)。此外,位在橘郡的塔斯廷(Tustin)交通又特別方便,希望藉此吸引更多人潮。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