麝香豬「蹺家」逛街 警察變「護豬大隊」伴遊200公尺

▲一隻麝香豬蹺家逛大街,台南市警新市分駐所巡邏警員鄭宗義、葉育淳,據報前往查處,護豬伴遊尋主。(圖/記者林悅翻攝)

▲一隻麝香豬蹺家逛大街,台南市警新市分駐所巡邏警員鄭宗義、葉育淳,據報前往查處,護豬伴遊尋主。(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新市分駐所巡邏警員鄭宗義、葉育淳,18日上午接獲民眾報案,在新市區富安二街與富中街口有隻「豬」在馬路中央逛大街,巡邏員警獲報後唯恐發生意外,趕緊前往保護蹺家「麝香豬」,並通知農業局協助安置,洪姓女飼主一早就前往,將愛豬領回家。

18日凌晨,有一隻看似有人飼養的麝香豬,大搖大擺走在路上,牠不但搖著短尾巴悠哉逛街,還在路邊吃草,巡邏員警發現後怕麝香豬出意外,「護豬」伴遊約200公尺至新市區消防隊,等待台南市農業局派員前來將豬隻載回安置。

警方發現豬背套著繩索,疑似飼主未將繩索綁好鬆脫使得豬隻「蹺家」,一名員警開著巡邏車於豬隻殿後護送,另一名則是與熱心路過民眾,一起將豬隻牽趕至新市消防局。

據了解,這隻麝香豬的洪姓女飼主住新市區社內里,此麝香豬名叫「豬豬」,目前約45公斤、公豬、1歲大,洪姓女飼主說「豬豬」是她女兒小時候同學送的生日禮物,當時只有5公斤大,平時都餵食飼料,最喜歡「吃草」,因上大夜班,不知「豬豬」繩索鬆脫跑出去,下班後鄰居告訴她的,因FB社群網站有民眾PO文協尋飼主,故一大早便至新市分駐所詢問「豬豬」下落,並順利前往農業局領回。

警方呼籲,面對亂跑的豬隻,若不慎造成民眾車禍、受傷,飼主恐要負起過失傷害責任,民眾若想帶寵物散步,飼主還是要在旁陪同,以免發生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