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19日登場!蔡英文以「中華民國總統」出席開幕式

▲世大運即將在19日正式開幕。(圖/台北市府提供)

▲世大運即將在19日正式開幕。(圖/台北市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將在19日登場,世大運發言人楊景堂18日在世大運開幕典禮預告記者會上表示,總統蔡英文將會以「中華民國總統」的身分受邀出席開幕儀式,並依照國際慣例,不發表致詞,只會為大會宣告「正式開始」。另外,世大運照慣例會邀請歷任總統、市長出席,但是基於維安考量,不會主動對外公布出席狀況。

台北世大運將於19日晚間7點開幕,揭開為期13天的賽事。大會除了依照慣例會邀請包括現任及前任正副總統、市長等貴賓外,會中蔡英文將以「總統」身分宣布大會正式開始。

而外界關心的陳抗區,楊景棠表示,台灣是高度展現民主價值的國家,能夠包納多元民主的權利,對於任何意見表達都充分尊重,包括可能會有的旗幟、標語,「我們在開幕典禮主場館設置了3個意見表達區。我們也感謝許多民間團體願意在事先與我們溝通,而也與世大運答稱初步的共識,願意將焦點聚焦在年輕運動員身上,在不影響賽事情形下,充分表達各種意見為原則。」

至於大陸隊會不會出席開幕以及開幕式的整體出席狀況,楊景棠則說,部分選手出賽時間在後面,不一定明天之前抵達,預計19日公布完整數字;歷任元首、台北市長、姐妹市友好城市代表等、各縣市首長都在邀請名單,但出席狀況基於維安考量不會主動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