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士刀砍傷!他酸台灣憲兵「擋不住」中年阿伯 網嘆:開槍更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總統府今(18)日上午舉行親子日,一名呂姓男子手持軍史館偷來的武士刀,上午10時走到總統府西側大門,砍傷上前阻止的憲兵,消息一出震驚社會。不少人直呼太離譜,憲兵211營號稱「天下第一營」、「鐵衛營」,竟擋不住中年男子?不過,不少網友反讚憲兵明智,萬一真開槍後續賠償和法律問題肯定影響一生。

▲快訊/總統府憲兵遭刺濺血,男子持刀攻擊遭制伏。(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總統府憲兵遭刺濺血,男子持刀攻擊遭制伏。(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約50歲的呂姓嫌犯無業、無前科,今日上午從北投家中出門,先搭車到位於貴陽街的軍史館,拿鐵鎚敲破展示櫃偷走一把南京大屠殺時期的日本武士刀。呂嫌接著一路走到總統府西側大門,翻牆闖入後遇憲兵制止,雙方一陣扭打,他趁機持刀揮砍,擊傷周姓憲兵脖子,隨後被趕來支援的其他憲兵制伏,並在包包內發現五星旗。

消息傳開,PTT上檢討聲浪不斷,不少網友質疑憲兵菁英居然擋不住中年阿伯?有網友說,之前看電視上做憲兵特輯,以為憲兵很威猛,沒想到隨便一個阿伯就擊倒總統府的憲兵,「台灣的憲兵是不是過譽了?」另一名網友指,50多歲公園阿伯竟能輕易打傷憲兵,要是發生在美國早就開槍擊斃了,台灣執法人員實在太軟蛋。

▲總統府便衣憲兵6月起換穿黑色勤務服。(圖/記者楊佳穎攝)

▲總統府便衣憲兵換穿黑色勤務服。(圖/記者楊佳穎攝)

相關文章吸引大批網友討論,不少人驚訝憲兵如此不堪一擊,「武器使用要領是拿來背的,不是用來執行的」、「穿甲服的都是花瓶不是嗎?是旁邊便衣才有用」、「都闖總統府了還不敢有強制作為」、「現在阿兵哥很軟啊」、「美國還會讓拿刀的活著走出去膩」、「憲兵的功能就只有站哨啊」。

不過,也有另一派人稱是社會風氣和法律限制,憲兵開槍才是真倒楣,「你沒受傷就打傷民人,準備進軍法法庭」、「你以為麻煩的是動手?麻煩的是沒人支持你,動手還要寫報告」、「去問那堆亂判刑的法官」、「當過兵就知道,動手後果比你被砍還嚴重」、「槍開下去......這小兵就毀了」、「真的開槍打死人法官一定判你重罪」、「你槍開下去就是拿下半輩子去賭」。

憲兵211營隸屬憲兵202指揮部,特別的是211「永不移防」,負責駐守總統府,外界稱為「天下第一營」或「鐵衛營」。憲兵211營挑選成員相當嚴苛,不僅身高得有180公分以上官兵擔任衛哨,還不能有前科和犯罪紀錄,每天5點就要起床準備升旗,官兵仍有例行訓練任務,學習刺槍術、奪刀、奪槍、綜合格鬥等戰技,確保體能和戰鬥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