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說話小心惹禍上身 黑人教你Nigga詞的真正意義

記者蔡名翔/綜合報導

美國的好萊塢電影、嘻哈文化在世界享譽盛名,時常可以看到電影跟音樂中,黑人彼此打招呼時,都會把”What’s up nigga”掛在嘴邊,許多不明白意思的人還以為看到黑人就能這麼說。網路名人阿傑把他在生活中遇到的例子分享給網友,Nigga這個詞,黑人之間用可以,但亞洲人對他們這麼講的話,可能就會引起爭執。

▲黑人示意圖(圖/翻攝中新網)

▲黑人示意圖(圖/翻攝中新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igga(以下稱The N-Word)對於黑人來說是不好的稱呼,有黑鬼、老黑的意思,歧視意味濃厚。舉例來說,成龍(Jackie Chan)跟塔克(Chris Tucker)主演的《尖峰時刻》(Rush Hour)電影中,還不懂美國文化的成龍看到塔克對黑人說”What’s up nigga”後,竟然也有樣學樣地打招呼,當場引發黑人的不滿,認為一個亞洲人怎麼可以說出如此歧視的言論。

▼影片來源(翻攝自粉絲專頁/YOMAN 黑人說國語 by AJ X LIL/獲得授權使用)

對於黑人來說,The N-Word,只能用在彼此都是黑人,且多半關係很親近才能使用,就像我們常常在學校跟同學玩都會互相說,「白癡喔」、「靠北喔」,但是當這些詞彙套用在不認識的人身上呢?通常就會發生不必要的爭執,同樣道理,黑人文化的東西,如果是不尊重他人的,我們就不需要學,就像沒有華裔人士喜歡被西方人說「東亞病夫」一樣的意思。吸收不同文化、尊重、包容,才是促進不同民族和諧的最好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